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小组的性质和主要任务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文章来源: 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

党小组的性质

  党小组是党员数量较多的党支部将党员分编成的若干小组。党小组是支部的组成部分,是在党支部领导下对党员进行管理的一种组织形式。党小组不是党的一级组织,它的活动受党支部领导,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保障支部党员大会和支委会决议的贯彻执行。

  党小组的主要任务

  (1)认真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
  (2)组织和监督党员执行党支部的决议,完成党支部布置的任务。
  (3)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和督促党员按时参加党的各种活动。
  (4)协助党支部做好日常党务工作,向党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协助党支部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加强对党员的管理,严格组织生活,督促党员按月缴纳党费等。
  (5)协助党支部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向党支部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督促党员经常联系群众,向群众开展宣传工作,了解群众的思想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关心群众的工作和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