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支部的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文章来源: 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

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政治引领,自觉做好群众工作,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
  (1)组织群众。党支部要全面提升组织力,领导和带动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自身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把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形成强大正能量。坚持和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加大党务、政务、厂务公开力度,让广大群众全面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
  (2)宣传群众。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教育群众,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引导群众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果,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注意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解疑释惑、沟通协调,统一群众认识,理顺思想情绪,为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3)凝聚群众。党支部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坚持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组织凝聚,引导各类组织做好群众工作,带领群众广泛参与基层治理,把各类组织和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治机制,重大决策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引领广大群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
  (4)服务群众。党支部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以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坚持“好事”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来做,着力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建立严密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推动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使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更加符合群众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