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联合会动态 >工作动态 >

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自然资源资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专委会专家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7日 文章来源: 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

2021年12月25日上午,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自然资源资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专委会专家交流会在拉萨举行,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大会上,联合会副会长李新同志宣读了《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自然资源资产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会长次旺多吉同志发表致辞,指出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按“成熟一个推动一个”的原则设立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资产专业委员会是本联合会设立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对联合会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理念之一,自然资源资产概念的提出标志着我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正在并将持续发生重大转变,从只注重自然资源的实物形态转向同时也重视自然资源的价值形态,从注重自然资源的合理配置转向同时也注重自然资源资产的合理处置。会长次旺多吉同志强调,面对西藏广阔富饶的自然资源,希望自然资源资产专业委员会创新发展理念、积累成果,努力开创自然资源资产化管理的西藏模式,引领西藏自然资源资产化管理发展大趋势。


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了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邀请王琦琛同志任名誉主任,选举邢震同志任主任,胡彦同志、白瑛同志、杨峰同志任副主任,陈雪飞同志任秘书长,并由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授予聘书。


自然资源资产专委会名誉主任王琦琛同志和邢震主任表示,将带领本专委会探讨自然资源资产评估理论,推动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资产评估体系建设,逐步开展我区自然资源资产评估相关标准、规程、规范的编制、修订和培训工作,建立健全专业委员会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智囊库”作用,为业务主管部门提供相关信息及专业咨询服务,为西藏自然资源资产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服务支撑。

同时,大会邀请多位专家作交流发言,分别为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邢震教授作《西藏资源植物信息系统研究》主题交流发言;自然资源部专家、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府参事、华中师范大学周勇教授作《林地分等定级研究》线上视频交流发言;苏州天元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后,苏州市姑苏区人大代表徐进亮作《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评估探索》线上视频交流发言;武汉洪房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陈利作《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项目探讨与实践——以阳新县为例》交流发言;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陈雪飞作《自然资源资产评估的政策沿袭及理论方法体系》交流发言;四川中天晟源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杨峰作《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矿产资源清查及成果应用》交流发言。




自然资源资产专业委员会是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按照《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章程》规定设立的重要专业支撑机构。专委会将在联合会的引导下,协调和协商解决行业共同关心的问题,协助建立规范的自然资源资产行业市场秩序,维护广大自然资源资产行业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会组织,提高自然资源资产行业工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全自治区自然资源资产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