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联合会动态 >工作动态 >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董朝霞、副校长赵志丹一行走访我会并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文章来源: 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

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迎来建校70周年之际,为深化与我区地勘单位、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强产学研基地建设,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双方协同发展,8月8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董朝霞、副校长赵志丹一行赴我会开展调研交流。我会会长次旺多吉同志、副会长李新同志、监事会主任魏保军同志、秘书长韩剑侠同志、党建指导员易建洲同志及我会会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


座谈会上,首先,次旺多吉会长对董朝霞、赵志丹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联合会的发展概况、成员单位情况等。次旺多吉会长表示,联合会和成员单位多年的研究成果可以运用到学校的科学考察研究中,希望学校与联合会在资源开发、生态修复、安全工程和地理信息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促进双方协同发展。董朝霞在讲话中衷心感谢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对学校发展、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基地建设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建校70年来的发展成就,希望学校与联合会在人才培养、资源开发利用和科研技术攻关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共促发展。赵志丹表示,学校与联合会及其成员单位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学校致力于青藏地区地质考察与资源勘查研究,目前学校承担了以青藏二次科考为代表的一批重要国家专项,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与会的佟拓部长、地学院李亚林院长、郑有业教授也表示,在未来培养学生的工作上,会锚定地质大学的战略定位不放松,为中国地质行业不断地输送优秀地质人才。

会上,西藏巨龙铜矿有限公司、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西藏地勘局第二地质大队、西藏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和四川冶勘院地调分院相关负责同志均表达了与学校共建、提供就业岗位等意愿,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最后,在联合会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所有人员参观了西藏自治区实物地质资料库,感受西藏地勘工作70多年来从无到有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实物库很好地保存这些来之不易的地质数据资料,并在教育宣传、地质科研、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