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联合会动态 >工作动态 >

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暨西藏自治区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7日 文章来源: 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

2022年12月16日下午,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暨西藏自治区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拉萨举行,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大会上,联合会副会长李新同志宣读了《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会长次旺多吉同志发表致辞,指出,近年来我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使自治区从事地理信息行业的各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机构有了属于自己的学术研究、技术交流的团体平台。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要在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的领导下,从行业自律管理、行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积极助力我区地理信息行业健康发展。

大会采用线上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了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特别邀请次仁土登同志任专委会名誉主任,选举傅俏燕同志任主任,郗秋勇同志任常务副主任,李建军同志、杜佃瑞同志、邓忠军同志、许祖学同志、戴尔阜同志任副主任,王钰云同志任秘书长,并由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和西藏自治区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共同授予聘书。

地理信息专业专委会主任傅俏燕同志和常务副主任郗秋勇同志表示,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致力于主动向会员提供市场信息,扩大会员视野,拓展会员发展空间,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使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在联合会的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开展相关地理信息产业技术交流,组织重点学术问题探讨和重要技术革新交流等活动,并加强学术研究团体、技术工作人员、测绘机构和相关企业单位之间的密切联系与协作,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是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按照《西藏自然资源行业联合会章程》规定设立的重要专业支撑机构。专委会将在联合会的引导下,协调和协商解决行业共同关心的问题,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会组织,提高地理信息行业工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全自治区地理信息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